国务院安委办要求统筹抓好危化品安全整治

        本报讯 4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对《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进行宣讲,督促指导各地区深刻理解《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统筹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指导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出台标志着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对于全方位强力推动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整体的水平提升具有重大现实与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精心谋划实施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到基层、企业开展宣传贯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或细则,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统筹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注重远近结合与标本兼治;强化督促考核推动,加强全过程跟踪、评估与通报问责,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采取针对性措施,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应急管理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