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简介


北京研发中心

 

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研发中心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安宁庄西路6号,原名为长城润滑油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直属企业,2006年11月6号更名为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研发中心。

北京研发中心是集润滑油产品研发、分析评定、应用技术服务咨询于一体的科研机构,是经北京市经济委员会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承担着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内燃机油、工业用油、汽车化学品等产品的科研开发、应用研究和技术支持,以及基础油研究、分析检测等方面的工作。

作为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专业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一向秉持严谨创新的科研理念、技术为市场服务的科研宗旨。中心自成立以来获得中国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3项;公司级科技进步奖9项;拥有中国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3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完成国家级(863项目)项目1项;完成省部级项目20 项;完成公司级项目95 项;开发新产品193项;制定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9项。

北京研发中心下属的分析评定室是具有国家认可资质的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检测评定设备,可检测包括发动机油、工业油、精细化学品、基础油等系列润滑油产品的150余个理化和模拟评定分析项目,同时可开展润滑油品摩擦磨损等性能的基础研究,并拥有国内唯一的全套发动机冷却液台架试验设备。

北京研发中心积极开展对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分别成立了中国标准化协会汽车养护用品技术推进委员会及检测中心,中国石化-奇瑞车用材料联合开发中心以及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成立的国内第一家航天润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