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简介



上海研发中心

 

上海研发中心.jpg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研发(上海)中心(简称上海研发中心)位于浦江之畔的北外滩,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下属的润滑油产品研发、应用研究、分析评定、技术服务和咨询的科研机构和金属加工液专业化管理公司,主要承担润滑油的产品研发、应用研究、OEM开发、分析评定、技术服务和咨询以及金属加工液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上海研发中心下设内燃机油、工业润滑油、金属加工油和添加剂四个研究室,承担相关专业领域产品的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推广应用、技术服务、OEM开发等工作,部分产品获国家银奖、部优质产品奖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机械加工、设备制造、冶金、精密仪器仪表、交通运输等行业。

上海研发中心下属分析评定中心于2000年6月通过国家试验室认可,为同行业中最早获得第三方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检测机构,承担分析检测、方法研究、技术服务等工作。在建中的上海研发中心实验楼将设有全球船用油检测中心以及全新的润滑油理化检测和仪器分析室。

上海研发中心同时也是中国石化润滑油金属加工液产品的专业公司,具有独有的产销研一体化的产业优势,近年来销量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销售区域涵盖全国各地,涉及行业包括冶金、汽车、工程机械、机械加工、煤炭、家电等。产品包含切削、成型、防锈、热处理四大品种共计200余个。

上海研发中心为我国润滑油换油指标归口管理单位,负责组织标准的起草、修订、审查、立题和管理工作。《石油商技》杂志创刊于1983年,是研讨润滑油应用技术和传递科技信息的专业性刊物,在行业有一定的影响。

上海研发中心将致力于科研创新以及金属加工液市场的开拓,为长城润滑油建成具世界一流的专业化润滑油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