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开发



北京研发中心介绍


北京研发中心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下属的润滑油产品研发、分析评定、应用技术服务和咨询的科研机构。目前中心有员工62人,其中博士生4人、高级工程师7人、硕士生7人,本科毕业生人12人,专业分布包括石油化工、机械设备、汽车工业、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工、化学工程和精细化工等多种专业。另外,中心还聘请了10国内知名润滑油(脂)专家作为技术顾问。

北京中心于1999年被北京市经济委员会认定为“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并于2002年成为了国家认可实验室体系,是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炼制分会油品应用与开发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齿轮协会(CGMA)指定润滑剂评定实验室;长城-福田汽车联合油脂检测中心;长城-上柴-福田-兰州化物所联合摩擦学及表面工程实验室。目前中心共运行着四个管理体系来保证中心工作的正常进行,并且均通过了相应认证。


1、国家实验室体系认证


2、QS9000质量体系认证


3、ISO14001以及OHSAS18001环境及职业安全卫生体系


4、国军标GJB 9001A-2001


现设有、内燃机油研究室、工业油一室、工业油二室、全面润滑解决方案研究室、发动机冷却液评定室以及分析技术评定室六个科研单元及长城润滑油技术管理部,承担着润滑油公司高端产品从研发、应用研究、技术准入、技术服务、产品推广到出厂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另外配备了油品分析检测组四个,各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检测评定设备,可检测150余个分析项目,并拥有国内唯一一套全套的发动机冷却液台架试验设备。

润滑油公司军工合成油产品的检测(涉及73个项目)及出厂合格批准,国军标GJB质量体系中涉及的新产品的试制评定以及研发项目管理均由应用研究中心负责实施。


地  址:海淀区安宁庄西路6号
邮政编码:100085
电  话:010-62949746
传  真:010-62949751
电子邮件:mail@sinolub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