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开发



上海研发中心介绍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地处上海黄浦江畔,是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下属的润滑油产品研发、应用研究、分析评定、技术服务和咨询的科研机构和金属加工油专业化管理公司,主要承担润滑油的产品研发、应用研究、分析评定、技术服务和咨询以及金属加工油的科研、生产和技术服务。经过四十余年的润滑油产品开发和应用研究,已形成包括船用油、工业润滑油、金属加工用油液等成熟的产品体系和完善的技术服务优势,建立了IATF16949、ISO9001、ISO14001等全系列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覆盖了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技术服务等全过程。部分产品获国家银奖、部优质产品奖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机械加工、设备制造、冶金、精密仪器仪表、交通运输等行业。2015年以全球化检测服务为定位建成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全球船用油检测技术服务中心,现已配置了世界先进和完备的在用油检测和辅助设备160余台套,开发了在用油监测服务信息系统,建立了符合ISO/IE 17025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具备较全面的润滑油分析检测、模拟评定和初步台架的试验条件,为同行业中最早获得第三方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检测机构之一,同时也是国家计量认证(CMA)和中国船级社(CCS)认可的实验室。

 

上海研究院为我国润滑油换油指标归口管理单位,负责组织标准的起草、修订、审查、立题和管理工作。负责的《石油商技》杂志创刊于1983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出版的以石油产品开发、研制、生产、储运、应用、营销等为主要报道内容的科技期刊,也是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报道领域内的唯一一份科技期刊,多次获得上海市科技期刊优秀奖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

下设动力设备用油、工业润滑油、成型油液、切削油液、防锈热处理油液和添加剂六个研究所,以及润滑评定技术中心、营销部、技术服务中心、生产安环部(生产中心)、科技管理部、财务部、综合部(党群部)七个职能部门。现有在岗合同制员工10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5人,硕士研究生学历43人,本科学历34人。正高级职称3人;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37人。


地  址:上海市高阳路455号
邮政编码:200080
电  话:(021)6546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