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中心 智解口罩需求 支持复工复产!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真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国企,不仅保我们设备无忧,还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解决了复工急需的防护物资!”山东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领导感动地说。
  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润滑油山东销售分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2月上旬,山东销售分公司业务经理孙冬梅积极电话联系该公司,了解复工进展情况,准备提供用油支持。在交流中了解到,虽然地方政府批准了企业复工,但是生产必须的防护物资还没全部到位。“这几天一直在联系防疫物资,电话都打爆了也没着落”,客户表示。在交流过程中,该公司采购副总忽然提出:“听说中国石化电商平台有口罩售卖,我们现在还缺4000个,你们能否帮忙联系购买?”
  “您有需求,我们就尽最大努力。”孙冬梅第一时间汇报上级,润滑油公司积极四处联系寻找资源。但是,当时已经是“一罩难求”,短时间内“远水解不了近渴”,怎么办?想到客户的紧迫需求,孙冬梅没有轻易放弃,而是拓展思路,准备再多从几个方面去联系征询口罩资源。她忽然想到:口罩难求,是不是可以考虑从口罩厂的上游企业——熔喷布厂入手呢?同时,她又通过朋友了解到当地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刚刚采购了口罩生产设备,正在找寻熔喷布等原料,如果帮其联系到熔喷布,应该可以解决口罩问题?想好了就马上落实,她先是通过中国石化电商平台联系到熔喷料资源,又与布厂进行协商,再和医疗器械公司接洽,贯穿上中下游整个生产链条,打通整个流程,最终帮助客户解决了4000只口罩的紧急需求。
  经过协商,供应商给该电力设备公司的口罩价格比其之前采购的便宜,而且承诺可持续保证供应。得知问题圆满解决,该企业的领导喜出望外,在电话中对孙冬梅说,“口罩原本不起眼,但特殊时期发挥了特殊作用,可以助力生产。我从中更看到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用心服务和责任担当,当年我们选用长城润滑油,事实证明是对的。现在,我对长城润滑油更有信心了!”

信息来源: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