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全力复产攻坚创效

                                      


  3月份,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整体上产销量已达到正常年份的平均水平,跑赢大市,好于同行。复工复产以来,克服了物流不便和员工防疫等多重压力,润滑油公司全力保供应、促生产,产销量逐步攀升。
  疫情袭来,润滑油公司立即提出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思路,着手化危为机,在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做了大量前置性工作,在疫情期间,保证各地客户的润滑紧急需求,赢得客户称赞。特别是在中国石化润滑油华中分公司处在疫情中心的情况下,润滑油公司统筹相邻产销单位以润滑产品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满足防疫建设等需要,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由于各项准备较为充分,复工以来,各地工厂迅速恢复正常,期间,北京、茂名、天津、上海分公司等生产基地均创下了历史日生产量新高。在中国石化润滑油茂名生产基地,3月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为服务好各行业复工复产,润滑油公司近期发布了工程机械用油新品,还将陆续梳理各行业专用油品,精准施策,强化技术支持和宣传,提供优质润滑服务,助力经济运行。1-3月,润滑油公司多个产品相继获得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技术认可和产品准入,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润滑油公司与各石油公司加强合作,探索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在加油站开展高端车用油推广工作,形成了有效的新的业务增长点。
  通过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润滑油公司正全力优化运营,2020年制定年降本节费措施81项,力争全年实现较大幅度降本。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还组织开展了销售单位的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统筹运作,综合发力,各项举措初显成效,企业运营呈现向好态势,营销团队市场战斗力提高,初步奠定跑赢大市的基础。三月份高档润滑油销售实现同比增长,船用油、导热油、合成油脂、汽车养护品均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海外销量同比增长两成,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百日攻坚创效”的号角已经吹响,润滑油公司干部员工将提高站位,全力抓好落实,有信心奋战一百天,以良好的成绩完成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提出的“润滑油要跑赢大市”的任务目标,为战胜疫情困难、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做出积极努力。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