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公司强化客户合作拓市创效

                                       
  日前,湖南某汽车企业接到一笔临时大单,但由于交货时间紧,需急配润滑油产品。客户第一时间想到“长城”,中国石化润滑油湖南销售中心收到需求后快速响应,比预期提前3天完成保供。客户不禁感叹: “中国石化值得信赖!关键时刻显身手!”
  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善用资源,积极竞争,巩固并强化客户合作,拼抢市场份额,推进国产化替代,紧盯新项目配套工作,拓展客户群,扩大朋友圈,多销快销,全力拓市创效。4月份,长城润滑油大客户销量实现超月计划15%。
  按照项目制,逐项开展替代工作。润滑油公司紧紧抓住行业客户“提质增效”的需求,从“技术准入”入手,以“赢得市场”收官,持续推进重点行业关键设备国产化替代。近日,某汽车企业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的设备用油终于实现长城润滑油全替代。双方还将在在工艺用油和产品用油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尤其是产品用油方向将推进发动机(国六)长城润滑油T700 CK-4柴油机油装填项目等。
  关注企业用油需求,积极参与项目竞标。4月17日,长城润滑油成功中标沈鼓集团汽轮机油初装用油项目。借助互联网,润滑油公司以招标信息以及全国各省在建项目为抓手,一一设定目标,投入竞争,现身各类重点项目配套润滑产品竞标中,成为国外润滑油品牌主要的竞争对手。近期已明确竞标目标客户200余个。润滑油公司针对投标项目筛选客户,组织专门团队,注重针对客户需求,量身定做服务方案。在合作中,润滑油公司往往能提供“意外”增值服务,如润滑油公司通过对多项技术数据的比对,最终协助某汽车企业确定了变速箱进水环节及进水部位,解决了客户遇到的难题。
  推广环保包装,与客户携手促进绿色发展。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润滑油公司推出环保的液袋或吨箱包装替代200L钢桶,一方面缓解各行业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一方面为客户降低了采购成本。同时,环保包装也提升了中国石化润滑油市场竞争力,有助于扩大市场。环保包装不仅率先在石化系统推广,也面向社会客户,先后在华晨汽车、斗山工程机械等一批企业中成功应用,2020年,润滑油公司进一步加大推广20L液袋包装,还将持续推进部分重点客户的环保包装应用,一批冶金企业有望首先尝试。
  发挥石化一体化优势,共建新的业务增长点。润滑油公司借助石油公司的互联网平台以及加油站网点,共拓高端车用油市场,共同探索润滑油线上线下新营销模式,引导和培养消费习惯,补足汽车后市场“生态圈”建设的最后一环。 目前,加油站润滑油扫码销售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扫码量周环比均有较好增长。同时,润滑油公司还与石油公司联手进行润滑油空白及薄弱市场拓展,已与11家省公司完成了协议的签订。                                        

信息来源: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