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苟连杰同志主持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世祥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上来,真学深悟,永葆坚定信念、永持奋斗精神、永怀担当本色,坚定朝着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和世界级品牌目标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四个维度来把握今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第一,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长效机制的“强化篇”。面对打造世界一流和建设世界级品牌的新要求,需要我们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感,保持奋斗姿态,坚定地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的目标前行。第二,这是夯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奠基石”。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中国石化润滑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推进事业发展再迈新台阶。第三,这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在学习四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知史明智,善作善成,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干出无愧于时代的经营业绩。第四,这是建设世界领先润滑油企业的“推动器”。必须要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来武装思想,锤炼精神,铸造队伍,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向重点,确保实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习教育。一是学党史,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读原著,要心怀崇高情感,要有端正的态度。要真学、真信、真悟,通过学习党史,更加珍视政治生命,更加以感恩心态干事成业,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二是悟思想,依靠实践坚定信念。要悟出信仰,要悟出智慧,要悟出境界,通过学党史,感悟出“初学守正”“深学出新”“常学致远”的境界,感悟出我们党“窑洞对”“赶考对”的卓越政治智慧,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办实事,依靠攻坚赢得胜利。要着力“破瓶颈”“解难题”,要着力构建“共赢合作”新格局,要突出为民办实事的主旨。汇聚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四是开新局,依靠奋斗获得幸福。要全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要全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加强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层层抓动员、逐层抓落实。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以学习指导实践,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督导。要正向宣导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报道各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选树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中国石化润滑油事业发展新局面,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