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华中分公司首季实现“开门红”

中国石化润滑油华中分公司面对“十四五开局即是决战、2021年起步就是冲刺”的新起点新征程,按照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的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决做好党建赋能、价值管理、市场推价、降本节费、省级销售机构改革、技术服务体系完善、新零售业务发展、石油公司合作、生产保供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1季度“开门红”。1季度长城油脂销量完成季度任务的106%,同比增长135%;利润超时间进度13个百分点;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凝心聚力赢首战。年初组织召开2021年“开门红”誓师暨营销生产竞赛方案宣贯大会,华中分公司党委发布动员令,向10支党员突击队授旗,各基层团队负责人签署责任状上墙公示,并面对党旗誓师宣誓,全面提振精气神,吹响勇夺“开门红”的冲锋号。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坚决执行润滑油公司的推价策略,把量、效扛在肩上,通过各层级的高度重视和思想引领,润滑油华中分公司营销团队全力实现观念转变,坚定实施推价提效扩量。


  产销合力拼量效。润滑油华中分公司多措并举加强资源统筹,扎实做好生产保供,做好原材料资源储备和生产任务安排,将资源优化配置,向市场力推利润贡献较大的产品。建立了事业部的大客户按照量利进行考核;对于三省销售中心实体单位,模拟“利润+销量”考核,对于市场人员个人按量价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市场人员开发高端市场。


  深化改革要效益。持续推进“六化”改革和“三二一”工作法,突出价值引领和价值创造,做强做优经营规模与质量,对外向市场推价要效益,向分销市场销量提升要效益;对内向精益化管理和降本节费要效益。按要求落实省级销售机构改革,打造“技术+市场+服务”的“铁三角”模式,优化搞活内部运行机制,充分调动拓市扩销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建赋能强思想。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以“十个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建项目立项攻关和党建共建为抓手,全力实现深化改革和生产经营确定的任务目标,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扎实开展“学华为·谋变革”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全员变革思维观念,自觉严对标、找差距、谋改进,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严抓落实保安全。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原则,从严从实从细排查安全环保质量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环保、质量和维稳“零事故”,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