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硬核支撑“华龙一号”海外运行

 5月20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完成100小时连续稳定运行,各项性能指标达标,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我国自主三代核电“走出去”的首台机组顺利建成。该项目装填用油为中国石化长城汽轮机油。


  在协作过程中,润滑油公司全面开展与核电汽轮机制造商技术交流,与主机厂形成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紧跟东汽设备制造发展进行油品同步开发,联合开展涡轮机油认证一项,相继成功配套田湾5、6号机组,红沿河5、6号机组,福清5、6机组,其中福清5号、6号机组为全球首套自主技术“华龙一号”机组。


  该公司通过联合上汽进行技术合作开展涡轮机油技术认证一项,推动产品成功配套海外首套自主“华龙一号”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2018年年初,成功中标卡拉奇K2、K3项目2台机组装填用油。同时,长城润滑油首次进入上海电气核电供商目录。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也是我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截至目前,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为卡拉奇项目供应了足量的长城长寿命汽轮机油。

信息来源: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