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石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精神。公司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苟连杰、赵江、滕屹、赵安定、张春辉、唐勇同志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屹同志主持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苟连杰主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站排头争第一,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先锋》专题党课。

   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公司副总经理赵江宣读润滑油公司党委表彰决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得公司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示范点的代表颁奖。

   大会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苟连杰同志领誓,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堂,涤荡人心。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办实事、开新局,保安全稳定,营造坚定信念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求真务实立新功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学党史、读四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更加深切地感怀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讴歌党的百年恢弘的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石油石化工业以及中国石化润滑油事业取得发展进步,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更加坚定壮大国有企业、国有经济的高度自信,更加强化发展好中国石化润滑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要以务实、苦干、拼命干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满怀豪情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再创事业发展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学党史铸灵魂,提振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形成的伟大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提振精气神,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学史增智强本领,争做高质量发展先锋。学史增智,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带好队伍作为“看家本领”、“重大责任”和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重要前提”,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聚焦企业难点重点亟待突破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贡献立新功。一要在稳价扩量提质上当先锋。二要在确保安全环保上当卫士。三要在价值创造创效中当标杆。四要在推进深化改革中当尖兵。五要在推进科技进步中当排头兵。六要突出常态长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强大推动力,众志成城,担当负责、奋勇争先,既要立足当下、还要着眼未来,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冲关夺隘的“闯将”、敢打敢拼的“猛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建设世界级品牌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玉卓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润滑油公司《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以及今天主讲的专题党课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学思践悟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激发动力,更好推进改革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取得更大成绩!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