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食品级润滑脂获水利部"昆仑科技奖"一等奖

7月21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通报2020年度昆仑奖获奖结果,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和水工金属结构检测中心联合申报的“水利工程专用食品级润滑脂”荣获昆仑科技奖一等奖。

  水利部昆仑奖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设立,包括昆仑科技奖、昆仑管理奖和昆仑论文奖三类,旨在奖励为水利科学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昆仑科技奖是为水利现代化提出新技术,经实施后为推动水利行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发挥重大作用,并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而设立的奖项。

  为践行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落实水利部“科教兴水”“可持续发展战略”,2017年,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和水工金属结构检测中心共同研究开发水利工程专用食品级润滑脂。该产品根据水利工程的工况特点研发的,能够保护水利工程设备的运行安全。该产品通过美国NSF H1认证,可用于与食品、饮用水偶然接触的部位。该产品通过中国环境标志II型产品认证。同时,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得到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的新产品鉴定认可。

  长城水利工程专用食品级润滑脂在小浪底西霞院反调节水库、南水北调双洎河等地实际使用,效果良好。


信息来源: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