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海外销售同比增49%

    5月下旬,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首次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的轮船供应润滑油。截至7月底,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已累计向其供应7艘集装箱船的配套船用润滑油。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是全球排名第三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与其合作标志着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开发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化发展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多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主动融入全球市场,整合原国际市场部、新加坡公司、船用油等3个板块的业务,推进国际化经营。今年1月至7月,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克服国际疫情形势复杂、原材料大幅涨价且供应短缺等困难,海外销量同比增长49%。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抓住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合作契机,快速提升国际认可度。在促成合作的过程中,他们一方面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润滑油技术部建立联系,向其提供中国石化获得的全球船用发动机认证证明;另一方面,全面介绍中国石化的品牌力量、全球供应网络和大型集装箱船应用案例等情况。经过持续努力,最终通过准入,促成合作。目前,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成长为全球排名前5的润滑油品牌商。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以新加坡公司为平台,面向海外客户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从卖产品逐步向卖服务转变,开展差异化经营。2019年,随着海外市场开拓持续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国际化经营全面提质升级,提出以网络化建设构建覆盖全球的经销模式。

  “我们的目标是减少中间环节,通过网络化扁平化管理,直达用户端,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可信赖、性价比高的润滑油产品。”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顾鑫说。同时,他们根据当地地理、经济等特点,搭建销售网络。比如,印度尼西亚岛屿多,市场团队经过充分测算,在每个岛屿都建立经销商网点。

  不同于成品油销售企业,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需要为不同行业提供润滑方案。该公司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及时梳理行业痛点,努力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澳大利亚矿业发达,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发现该市场润滑油需求量大,但是由于澳大利亚国家环保力度大,桶装润滑油并不是最佳方案。他们经过调查研究,针对大矿区建设橇装站,统一加注润滑油,针对小客户则提供液袋包装。“橇装站就像临时加油站一样,方便又环保。”顾鑫说。截至目前,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矿业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为开拓其他市场提供了借鉴。


信息来源: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