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合成压缩机油再次突破“高压”

  近日,长城润滑油开发的4511合成压缩机油获全球超高压压缩机龙头制造商瑞士布卡技术认证,并将其列入其新版设备用油推荐表,这是长城润滑油获得瑞士布卡技术认证的第五项产品。至此,长城润滑油成功研制超高压聚乙烯压缩机全系列润滑油产品,为国内石化企业该类设备唯一使用的国产油品,为布卡设备用油推荐表唯一中国企业,为国内首家该类产品获得全球公共卫生与安全领域权威机构NSF食品级认证的唯一中国企业。已先后应用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我国重点炼化企业。

  乙烯是石油化工行业的基本原料,乙烯产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标志。其中生产低密度聚乙烯(LDPE)和聚醋酸乙烯(EVA)的核心装置为超高压乙烯压缩机,瑞士布卡(Burckhardt)作为该类设备龙头制造商,在全世界超高压乙烯压缩机组市场占比大于90%。超高压乙烯压缩机组工况苛刻,对润滑油要求极高,如设备最大压力可达350MPa(相当于3.5万米深水压力)。


信息来源: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