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PEC润滑油首次出口“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塞尔维亚

   9月7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出口塞尔维亚的首个货柜从新加坡正式装船发运,标志着润滑油公司开发欧洲市场取得新突破,SINOPEC润滑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域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润滑油公司以“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世界一流”为已任,积极开辟国际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积极研究探索拓展欧洲市场。润滑油公司将塞尔维亚作为重点开发目标市场,首先展开欧洲中资企业用油需求的调研,派驻欧洲市场人员积极与中资项目展开联络,并针对客户具体用油情况,提供满足当地环境和工况需求的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方案,在推进润滑油项目合作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最终与部分中资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赢得了首个货柜的订单,供应产品涉及SINOPEC柴油机油、车辆齿轮油、液压油、润滑脂等一系列产品。

  塞尔维亚地处欧洲东南部,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欧区域的重要节点。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塞尔维亚成为中资投资的热土,分别有河北钢铁收购当地最大的钢铁厂“梅戴雷沃钢厂”、紫金矿业收购当地最大的铜矿“博尔铜矿”、玲珑轮胎新建1360万条子午线轮胎厂、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匈塞铁路”等等项目。服务当地中资企业,将成为SINOPEC润滑油打开塞尔维亚市场进而拓展欧洲市场的关键一步。


信息来源: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