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亮相央视《信物百年》

10月27日22时,央视2套播出百集微纪录片《信物百年》之一——《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润滑油》。本集的主题是“祖国需要高于一切”,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世祥以讲述人的身份,揭秘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润滑油,回顾中国石化润滑油产业报国的不平凡历史。

该片由不同阶段具有自主创新内涵的擦枪油、全氟碳油、全氟聚醚油“三瓶油”切入,从建国初期生产特种油讲起,然后讲到特殊时期的润滑油研发生产,到服务中国航天等大国重器,再到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各行各业,并进一步投入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的构筑。

从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到象征工业力量的大国重器,再到现代社会的日常用品,中国石化润滑油浸润和润滑着国家发展的每一条轨迹。三瓶小小的润滑油,贯穿了新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史,也见证着中国润滑油事业的辉煌历程。中国石化润滑油因国家战略而生,也因国家战略而兴。在新时代,将秉承“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的理念,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绿色价值,走出一条报国为民的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

《信物百年》,以“红色信物”为切入点,由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100家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介绍企业的传家宝,以小见大,以物证史,揭开企业澎湃发展历程背后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石化对百集微纪录片《信物百年》大力支持,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二级单位参与了录制,也是目前纪录片中唯一一家参与录制的润滑油企业。


信息来源: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