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推进与石油公司合作销量快速增长

  近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不断深化与油品销售系统石油公司密切合作,举高石化旗帜、用好石化资源、汇聚石化力量,共同探索新路径,打造新生态,共赢发展。1-11月由石油公司渠道销售润滑油销量同比增长70%。

  发挥石化一体化优势,打响石化品牌。润滑油公司与油品销售系统各石油公司进一步凝聚打响中国石化润滑油品牌共识,加强协作,挖掘潜力。2021年,润滑油公司陆续走访省市石油公司,交流发挥石化资源、新零售建设、商客开发等。润滑油公司决心全面在技术、服务、培训及产品保供等方面加强力量,在石油公司支持下于商客、零售、非油三个线条推进润滑油销售。

  推进营销创新,打造成功合作模式。实现润滑油公司与石油公司独特优势的有机结合,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双方在持续交流中,决定从创新模式为抓手。一是将润滑油公司“铁三角”模式推进到石油公司销售。与石油公司以项目为中心组建运营团队共拓市场。如组建“润滑油经理+商客经理+技术服务专员”的客户开发“铁三角”,为商客大客户制定点对点的优质润滑解决方案。二是打造中国石化特色的“结对子”合作模式。今年下半年润滑油公司推动各销售单元与石油公司建立相应的一对一合作关系,以销售增量、商客客户化工作、扫码量、生态圈建设等为评价指标,和石油公司一道破题创新。如润滑油西南分公司目前已与4家石油公司组成13个联合作战单元。1-11月润滑油公司与石油公司商客销量同比增长126%。

  构建新型润滑油消费生态圈,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润滑油公司与石油公司通过一系列营销举措,运用特有的加油站资源,绑定易捷的消费品特征,引导消费者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换油,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加油站润滑油销量持续攀升。通过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通过加油站销售场景,从品牌宣传、油品销售、活动宣传,换油宣传等不同纬度,以“好车用好油,更适应,更经济,更环保”、“买机油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换机油到易捷”宣传语等吸引消费者。润滑油公司与石油公司积极开展换油网点建设,设定规划,细化安排。截至11月,润滑油公司与石油公司已联合开发换油维修厂近万家。


信息来源: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