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各级团组织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恪守“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凝聚青年之力,吹响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号角,发动各级团组织在多地开展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

  用青春热情诠释志愿精神。徐徐春风,似火热情。无微不至的引导、不厌其烦的服务、马不停蹄地奔忙,志愿者们在服务现场细致入微地讲解着润滑油品知识,亲切周到地提供爱车安全检查服务,人潮中那一抹涌动的“志愿红”便是青春奉献最温暖的底色。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3月5日,润滑油公司团委参加集团公司直属团委开展的“公益学雷锋 爱心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为北京广华新城社区居民提供爱车养护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车辆安全检查及养护咨询服务,同时为现场注册养护中心尊享会员的内部员工赠送1L装金吉星全合成机油。

  用贴心服务展现国企风貌。“这是实打实‘国货’,是中国人自己的润滑油!”各地志愿者们在学雷锋活动中不忘产品推广,骄傲地介绍着自主技术的润滑产品。展台上“金吉星”润滑油组成的“中国方阵”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润滑油华东分公司团委还应上海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洗空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国企爱民形象,确保雷锋精神传递到班组、进岗位,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营造良好企业工作环境,受到广大职工一致好评。润滑油浙江销售分公司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社区帮助居民,磨剪刀、洗眼镜、量血压,为社区居民送便利。团员青年们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让公司、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用实际行动汇聚石化力量。志愿者们与石油公司同志们一起携手走进当地石化社区,高举石化旗帜,汇聚石化力量,深化“结对子”工作。志愿者们共同为社区居民讲解选油用油知识,提供便民服务,用行动书写新的篇章,点亮青春梦想。润滑油湖北销售中心联合润滑油荆门分公司、荆门石油分公司,在荆门石化社区联合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向石化社区居民讲解汽机油产品知识,教会大家如何选用汽机油产品。现场志愿者的专业讲解也得到了石化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时代在变迁,环境在变化。雷锋精神却仿佛有穿越时空的永恒力量,依然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担当。雷锋精神没有过去式,青春的力量也已然激荡,中国石化青年早已吹响奋斗新时代的青春集结号,风好正是扬帆时,无需扬鞭自奋蹄!


信息来源: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