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西南分公司六获"重庆市环保诚信企业"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重庆市"环保诚信企业"评选结果,经企业自评申报、综合评价、初评公示、申诉复核等程序,760家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成效排出了座次,中国石化润滑油西南分公司第六次获得重庆市"环保诚信企业"荣誉,至此,自该奖项设置以来,润滑油西南分公司年年摘获此荣誉。

  润滑油西南分公司始终坚持以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能源低碳化为目标,积极开展"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将体系思维融入业务、融入制度,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加大环保投入,先后投资开展了固废处置、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水体环境风险防控提升和新建危险废物暂存场等项目,不断推进光伏应用,生态环境保护和风险防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外排废水、废气合格率100%;生产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2%;建立绿色企业创建长效机制,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节能减排降碳,助力绿色发展,绿色润滑产品销量逐年攀升。

  润滑油西南分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指导,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建成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化企业。

  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是重庆市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在年度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污染物排放、环境质量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工作开展的全面评价,"环保诚信企业"为最高等级评价。


信息来源: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