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科技引领践行氢能双碳目标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遵循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发展要求,长期关注以新能源车辆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近期与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氢能燃料电池冷却液应用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润滑油公司基于多年积累的技术成果,早在2021年就举行了新能源车辆全系列润滑产品发布会,引发社会热烈反响。其中氢燃料电池冷却液作为氢能源车辆特色产品,尤为引人注目。其作为润滑油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获得氢燃料电池配套总量及装机容量均为全国第一(2020年)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爱德曼")的技术认证,为产品应用推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润滑油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订的《氢燃料电池冷却液》(T/CAS 548—2021)标准不久前也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实施。

  加快科技向生产力转化,润滑油公司技术与市场团队密切配合,基于前期技术合作基础,与爱德曼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努力,实现该款氢能燃料电池冷却液的首次应用。2022年,基于产品良好的应用效果,润滑油公司与爱德曼公司共同加大长城氢燃料电池冷却液应用。润滑油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形成大规模生产条件,截至目前,有效保障油品供应,双方合作顺利,树立了经典案例。

  在此基础上,润滑油公司总结经验,将继续努力扩大在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上的配套应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信息来源: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