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借势冬奥 品牌营销取得硕果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秉承“绿色办奥、科技办奥”理念,以“洁净润滑 为冬奥加油”为主题,实施“长城润滑油冬奥战略”,实现品牌形象和销量双提升。

品牌与业务相融合,体育营销拓市场

  强化活动体验,借力冬奥拓润滑市场。选拔200名“金牌经销商”参加“欢乐上冰雪”等冬奥体验,经销市场销量明显提升;融合“航天润滑科技”开展“冬奥-航天体验营”活动,组织5批次,100多名客户现场观看火箭和卫星发射,联合东风风神等大客户开展品牌推广,大客户销量同比增长25%以上。

  强化元素运用,借势冬奥提品牌价值。推出冬奥元素的中国石化长城高端汽、柴机油等100余个品类,实现销量超1926万桶。新零售推进汽车养护“万站、万店”计划,打造“石化养车”服务品牌,高端机油新零售销量实现翻番。

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品牌营销提价值

  广告营销提升品牌高端形象。邀请冬奥运动员拍摄了冬奥主题的企业宣传片投放央视、央广,在18个重点城市交通广播投放冬奥主题广告,在冬奥场馆周边38台双层公交车、31条线路上投放车身广告,宣传“买长城机油,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媒体传播扩大品牌影响。突出冬奥战略、冬奥合作伙伴授牌、品牌价值榜发布、信物百年等主题,在中央主流媒体上报道40余次。借助视频网站、新闻客户端、百度地图、搜狗搜索引擎等平台,通过开设宣传长城品牌专区,宣传冬奥官方润滑油权益和“买高端正品机油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扩大品牌影响。

绿色与科技相结合,绿色营销提形象

  推出绿色产品。借势冬奥,推出“新能源汽车全系列润滑油品”和AE 5000系列长效液压油,加大了“绿色基础油”的科研攻关和应用,同步在系统内和客户群体推广使用“绿色包装”,实施包装物循环利用,助力客户减碳,实现利益共享。

  实施绿色管理。建立企业降碳减碳指标体系,推进物流、生产等各个环节绿色低碳发展。

  推进绿色合作。发起“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与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冬奥顶级赞助商普利司通公司共同建设了“冬奥形象店”,推广绿色产品。


信息来源: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