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氢站推动关键设备油液优化配置

  近日,在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支持下,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中国石化加氢站及关键设备油液研讨会,从优化配置关键设备配套油液入手,提升中国石化加氢站运营和竞争优势,加快自主发展步伐,围绕实现“双碳”目标以及“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全面服务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目标。6家加氢站成套供应商和7家压缩机制造商、8家省市石油公司代表参与研讨。

  会议肯定供应、配套、支持各方在中国石化加氢站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要求加氢站做好运营成本分析,积极推进加氢站设备及其零部件、油液国产化替代,从服务维护、运行保障的角度选用值得信赖、可靠的产品,建立加氢站关键设备及其油液使用评价体系,希望加氢站成套供应商和压缩机制造商一起推动,构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加氢站设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新生态。

  中国石化进军氢能全产业链,带动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在氢能领域的同步发展。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实施氢能设备的润滑解决之道,通过与多家关键设备制造商的联合攻关开发出系列加氢站设备用油液,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牵头制定了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冷却液》团体标准,在省市石油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下将技术服务推进到石化制氢厂、加氢站和燃料电池产业一线。目前,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液压油\冷却液等在加氢站的推广应用已覆盖了主流制造商设备,形成一系列经典案例。


信息来源: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