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的中国石化长城科技天团——合成油脂研究院醚类油团队破冰前行斩佳绩!

在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

有这样一个神秘天团

他们聚焦国家高端制造、高端装备

和关键设备配套用油

俯首钻研,艰辛付出

他们坚持价值引领,创新研发科技

探索高端润滑领域中的国产化道路

他们就是合成油脂研究院醚类油团队

破冰前行,迎难而上

用实力诠释着长城润滑油的品质与形象

正面攻克技术难关 助力高端国产化项目

乙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且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乙烯产品占石化产品的75%以上,因此在国民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世界上已将乙烯产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而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是乙烯成套技术的关键核心设备之一,但其相关油品却长期依赖进口,成本较高,并不利于我国乙烯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科技天团,醚类油研发推广团队成员紧随“合成润滑油要从跟跑到并跑直至领跑转变”的重要指示,面对技术挑战,共同协作,火力全开,针对超高压乙烯压缩机不同运行工况下用油要求的差异,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理论研究和试验验证,最终研制出两个系列共计五款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油产品,并且全部实现了工业化应用,不仅推动了长城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油发展取得新突破,同时也为推进大型石化装备用油国产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截止目前,长城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油不仅是国内唯一获得NSF食品级认证的乙烯压缩机油产品、也是唯一通过乙烯压缩机国际龙头OEM厂商布克哈德技术认证的产品、同时还是唯一实现在大型石化企业乙烯压缩机上稳定可靠应用的国产油品,并在2021年取得了销量持续增长的辉煌战绩。

 

面对成功,团队成员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其后续研发的水-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压铸专用),成功供货全球最大压铸机制造商力劲集团。研发的烃类气体压缩机油打破国外油品在高压重烃压缩场合垄断,供货烟台冰轮。

除了科技上的进步,产品销量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优势产品4513系列压缩机油销量增长65%;4631难燃液压液销量增长16%。每一种产品都融入了团队成员的心血,每一滴润滑油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着更多的价值。

 


着眼新能源产业 拓展油品应用新途径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新能源产业已然成为各个行业创新研究的重点,而新能源汽车作为最早落地的新能源项目之一,对润滑油品的需求也将刷新整个行业的产品与技术。

 

针对新能源汽车油液独特润滑工况,团队成员积极开展制动液润滑性能评价方法研究,研制出更加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Class7制动液,并凭借其精选的润滑组分和良好的各项性能,成功供货零跑、合众等造车新势力。

  

团队辛勤的付出总会迎来相应的回报,长城制动液在2021年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7%,其中高档产品HZY6制动液增幅达到101%。在各个团队的努力下,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也成为我国首个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全套润滑油的品牌,以深厚的研发科技与航天级品质实力,为更多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专业的润滑养护。

担当履责协作 赋能扩量增效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科技天团可不是“关起门来搞技术”,醚类油团队强化技术赋能,积极传授压缩机油、冷冻机油、新产品性能和推荐话术等,并联合推荐重点行业关键设备用油,携手销售人员、技术服务人员共同拓展市场开发和创效能力,让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在更多行业中发光发热。

 

不仅如此,面对多种原材料高价运行,团队着力于拓源原材料采购,同时推进产品配方优化,实现了2021年制动液配方降本,其研发的新配方DOT4制动液还获得了北汽福田、龙工机械的技术认可,展示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科技力量在扩量增效、降本压费中的支撑作用。

在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

还有着许多这样的团队

他们跟随中国制造的步伐

同心同力,自主创新

研发不同种类的品质产品

为不同行业提供专业润滑服务

共同致力于让中国制造

流淌中国“血液”


信息来源: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