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专项产品西北市场赢增长

中国石化润滑油西北分公司结合区域特点,充分发挥中国石化润滑油专项产品技术和品牌优势,打造扩量增效新引擎。1-4月专项产品销量累计完成年计划的44%,同比增长127%。

  围绕重点客户下功夫。润滑油西北分公司围绕金工液、导热油、合成油脂以片区与线条相结合压实责任,梳理专项产品国产化替代项目104个。按照开发清单分解到片区,设置省区专项产品负责人,通过"结对子"、"铁三角"项目团队组建等方式,集中攻坚开发,重点开发江苏井井储能项目二期导热油填装、陕鼓4516售后汽轮机油等项目。1-4月导热油完成年目标157%。

  发挥专项产品技术优势。润滑油西北分公司同各专项产品主责单位加强协作,梳理合成油脂联合作战项目24个;金工液联合作战项目9个。每月更新项目动态,召开项目对接会,沟通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及困难,制定下月工作计划。通过技术营销成功开发青海盐湖、宁夏建材、等多个联合作战项目, 1-4月份合成油脂销量同比增长22%,金工液同比增长40%。

  用好国家政策抢先机。润滑油西北分公司利用煤炭行业立井强制要求使用难燃液的契机,一方面提前梳理区内煤炭行业客户清单,逐一客户进行技术交流,推介4632产品抢占先机,一方面联系主责单位推进4632产品煤安认证工作,最终率先在陕煤等企业实现应用,1-4月,在这一领域有效实现销量增长。

  强化技术服务拓高端。润滑油西北分公司着力发挥技术服务能力打造专项产品销售差异化竞争优势,紧盯区域国产化替代项目,深度挖掘老客户高端产品需求,2022年4407、4410(OA-1)、4502产品在中联水泥等企业陆续成功替代竞品。高端产品的进入大力提升了长城的影响力。

  下一步,润滑油西北分公司将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扩销创效为目标做强专项产品业务,做实“三到位四清单”工作要求,奋力实现专项产品市场的不断突破。


信息来源: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