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华东分公司联手石油公司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中国石化润滑油华东分公司贯彻落实润滑油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抓住复工复产期的市场机遇,以"结对子"作战单元和"铁三角"项目团队夯实与石油公司的合作,发挥系统内优势,最大化配置优质资源,为"高成本+疫情影响"的润滑油经营新常态寻求"最优解"。疫情期间,全力保供上海石油润滑油订单,其中高档汽机油占50%,500余座加油站的保障性润滑油品供应充足。

  深挖与石油公司"结对子"潜能。一是营造高效沟通环境。"结对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多频次、多途径的有效沟通,促进业务融合;二是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封控期间,"结对子"单元共同开展油品知识及政策解读方面的培训14场,相互取长补短,炼好"内功";三是精准施策促经营。综合双方的关注重点,用好营销资源,形成合力拓市扩销。为助力复工复产,双方共同策划礼赞最美"大白",为油卡会员"充电"等措施,转化40万油卡会员的流量资源,提升加油站中小包装销售额。

  夯实"铁三角"模式。一是优化商品交付流程。润滑油上海销售中心内部组建"客户经理+产品交付经理+4PL平台对接经理"的商品保供"铁三角",加快石油商客油品交付速率,降低物流配送成本。封控期间,为防疫保障单位上海邮政物流紧急保供T500 CI-4柴机油,全程不超过24小时,确保客户的80余辆运输车能够"全天候在线";二是落实"四全"责任制,即"全名单梳理、全过程跟踪、全品类经营、全方位合作"。围绕首批666家"复工复产"白名单客户,制定一对一润滑解决方案,并联合润滑油华东技术支持中心、上海石油沪东分公司为上汽通用供应商提供润滑方案并替代竞品,供应专项商品防锈乳化油,成功助力客户复工。


信息来源: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