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科技】全面守护港口码头的“硬实力”

港口是位于江河湖海水库沿岸

具有水陆联运设备与条件

以供船舶安全进出和停泊的运输枢纽

码头则是海边、江河边

专供轮船或渡船停泊

让乘客上下、货物装卸的建筑物

它们作为资源配置枢纽、

国际贸易关键节点

对于国家能源安全、经济贸易发展、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国家综合实力提升

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而在这人群来往、货物运输之间

各类港口码头设备的正常运转

则是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

拥有行业最全的产品类别

包含内燃机油、工业齿轮油、液压油、

润滑脂、防冻液、刹车液、金属加工液、

船用油及润滑油添加剂等

21大类2000多个品种的产品

已广泛应用于机械、冶金、矿采

石油化工、电子等各个制造领域

秉承服务中国航天与大国重器的精神

满足港口码头各类关键设备的润滑需求

保证它们的最佳运行状态

No.1

我国港口码头行业

发展现状与趋势

中国港口经过30年的外延式规模发展之后逐渐成熟,吞吐量规模领先世界,在世界经济中起重要作用。在2021年世界货物吞吐量10大港口中,中国港口占据8席;世界集装箱吞吐量10大港口中,中国港口占据7席。

我国港口按是否靠海可分为沿海港口与内河港口两类,其中,行业发展主要依靠沿海港口。在区域分布上将形成环渤海、长江三角洲、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西南沿海5个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港口群体,分别针对辐射的腹地经济范围提供服务。港口群之间和港口群内部分工合理、协同促进腹地经济发展。

目前国内主要港口企业呈现出向航运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港口服务从运输、装卸、仓储等基本航运服务向包括航运金融、保险、信息、载运工具经营与管理等高端航运服务转变,并与贸易、金融互动发展。港口经济由运输业向临港工业、临港工业集群和航运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并与城市经济互动发展。(资料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十四五”期间,随着我国水运需求的增长,港口码头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中国沿海将形成七个港口组团,并形成上海、青岛、香港等3-4个超级集装箱枢纽港。中国企业构建的港口网络将遍布全球,尤其会在南美、北非、东南亚、中东等发展中国家和战略合作国家的港口投资网络布局。我国也将出现以码头装卸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成为全球性码头运营商。

No.2

港口码头行业润滑需求

港口码头行业关键设备主要分为起重机、运载车辆、装载机械,包含门式起重机、桥吊、车吊、拖车、叉车、堆高机等。这类设备长期处在港口码头潮湿的露天环境中,迎接海风、日照、盐雾、水汽的各项考验,设备特点是杂、大、重、精,且长期处于低速、重载、冲击大的连续工作状态。

此外,港口码头经常装卸煤炭、化肥、矿物等大宗散装货物,空气中的微小固体颗粒、悬浮物料粉粒多,很容易通过油箱的排气孔或油箱盖进入液压系统、齿轮系统,使得设备润滑保养和维修都很不方便。

所以港口码头机械设备用润滑油性能不仅要有良好的极压抗磨性、过滤性、清洁保持性、防锈蚀性、抗乳化性以及高低温稳定性,还要拥有稳定可靠的质量与较长的换油周期,方便日常维护保养。

No.3

港口码头设备全面润滑解决方案

面对港口码头行业关键设备复杂苛刻的运行环境,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凭借齐全的车用润滑油与工业润滑油产品线和优异稳定的品质,满足广大港口码头行业客户全部设备的使用要求。

除了全面满足润滑需求的优秀产品,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可为港口码头行业客户量身定制全面润滑解决方案,提供现场调研、分析诊断、改良方案、培训研讨、应用指导等专业的集成服务,协助企业预防和解决因润滑等不合理而导致的设备问题,保障设备的最佳运行。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

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

坚持以“技术+市场+服务”模式

加强与港口码头行业的合作创新

努力打破国外垄断

积极实现国产替代

为我国经济发展、能源安全

以及综合实力的提升贡献绿色润滑力量


信息来源: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