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她力量:用心润动“一带一路”

    在SINOPEC润滑油开启海外航程之初,一直从事设备管理的王倩就投入到“走出去”的洪流中,挥手告别了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一对儿女和亲人。近20年过去了,至今她还在异国他乡为“SINOPEC润滑油”走进东南亚各个行业而驰骋奔波。


  作为润滑油公司第一位走出国门的女销售经理,她凭借自己设备管理的专长和超强的适应能力,迅速融入当地社会,落实一笔笔订单,达成一项项合作,业务已遍布多个国家。


  最初她被派驻到越南工作了近三年,孤身调研各地市场,和经销商一起跑客户,克服了人生地不熟、气候饮食差异、经销网薄弱等诸多困难,靠着一股韧劲和拼劲,实现越南市场销量翻番。

  2016年,积累了丰富海外经验的王倩又被派到泰国市场,很快扭转了基础薄弱、占有率低的不利局面,第二年即实现销量翻番。这些年来,她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展会,举办推介会,不断厚织经销商网络,让SINOPEC润滑油在与国际品牌的博弈中,占有量持续攀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独自在海外打拼,不仅仅要干好工作,也需要照顾好自己,确保身体健康,不给工作拖后腿。她性格开朗,善于沟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很快与本地客户处成了朋友。疫情三年,她每年只能回一次家,靠着家人的支持和祝福,与海外的同事互相鼓励,与客户一起互帮互助,渡过难关,牢牢站稳市场。

  她说:“中国石化润滑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建设,需要我们这些海外的同志将蓝图一点一滴落到实处。看到我们提供润滑保障的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特别是像雅万高铁这样的项目用上了中国石化的润滑油,我们感到自豪和欣慰。”


信息来源: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