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东北分公司“脂”为绿色 低碳发展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东北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润滑脂的主要生产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润滑脂生产企业,拥有世界最大的单釜生产设备,是集润滑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润滑脂分公司响应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绿色低碳发展工作。2023年获得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绿色领跑企业"荣誉证书。


聚焦绿色能源,低碳排放推进新能源使用,合作投资建设了风电和光伏屋顶,有效实现风光互补,提升绿电比例。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占总用电量45%减少总碳排放量25%

聚焦绿色科技,技术突破通过配方设计、工艺创新等多维度,降低润滑脂使用量,提升润滑脂寿命研发食品机械及水利工程行业用润滑脂系列2022年取得了中国环境标志(II型)产品认证证书。先后设计和开发用于轨道交通的多个环保型润滑脂,生物降解率高达60%以上


聚焦绿色生产,节能降耗开展效率优化,产品生产工时降低15-20%;开展工艺优化,减少能耗和降低排放;开展设备改造,钙基润滑脂单釜产量提升10%。在生产中应用BATCH控制系统,推进能源智能控制。

聚焦绿色包装,循环利用。推进润滑脂成品散装罐、成品200L回收钢桶、200L周转钢桶、套袋产品等项目。面向13个冶金企业供给散装罐;回收钢桶使用,有效促进润滑脂包装循环利用,为打造"无废企业"积极探索。

  聚焦碳足迹认证,拓市扩销。按照产品碳足迹认证要求,打造绿色低碳核心能力,构建数字化低碳竞争优势,与合作伙伴合作对润滑油脂产品开展碳足迹测算工作,完成测算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居于同类产品前列,以绿色优势赢得客户认可,助力产品销售。


信息来源: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