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守护绿水青山 奉献清洁润滑

守护绿水青山  奉献清洁润滑

第52个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多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中国石化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积极开展“绿色企业行动”,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生产经营与自然生态和谐共融。



图 | 临江而建的合成油脂分公司大渡口厂区

  润滑油公司以“绿色、科技”为基因,坚定不移走低碳、绿色、安全、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创新技术与产业协同升级,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洁净润滑油生产企业,取得系统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通过提高产品和原料的迭代,为燃油车的清洁排放和新能源车的长寿命使用提供全系列产品服务,并同时为航空、航天、航运、冶金、机械等各行各业提供绿色润滑产品,护航绿色发展。

  

  积极采用绿色低碳领域前沿技术,在生产领域借助风力、光伏等获取电能,不断提高绿能使用;同时以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为出发点,持续扩大环保原材料和产品包装应用比例。


图 润滑脂分公司风电、光伏绿色能源

  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保护母亲河,长江流域生产企业实现污水回用80%以上,绣出水清岸绿,推进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润滑油公司从企业自身绿色发展,到向社会输出绿色产品及提供环保润滑解决方案,笃行绿色低碳之路,守护绿水青山。



信息来源: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