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近期,CCTV-4播放了纪录片《加油中国之捕获蓝金》,讲述的是我国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的故事。在页岩气开采初期,受制外国的技术垄断和高昂的技术费用支出,面对自身落实的科研技术,江汉石油工程人员打出了"背水一战"的口号,一路磕磕碰碰、披荆斩棘,最终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掌握了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全套技术。

       在当时技术与设备匮乏情况下,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靠的是石油石化人的恒心和智慧,靠的是对自身技术的信心,以及敢于挑战困难的坚定决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2008年国美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之时,关键时刻,中国政府推出的4万亿刺激经济政策起到了增强世界各国战胜危机的信心。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就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新形势下,部分央企子企业与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推进"双百行动"过程中,面对来自各方面的矛盾与阻力,领导干部首当其冲要坚定信心,勇立潮头扛好旗帜,春风化雨疏导矛盾,凝心聚力推进改革。

       就拿润滑油来说,作为制造业的血液,而"长城"作为国内领军品牌,依托产销研专业化模式,致力于迈向产业链中高端,是服务中国航天的"隐形工匠",为"复兴号"提供配套润滑服务……。长城润滑油恪守"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以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专注航天级品质,打造国际级润滑,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完成"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初心和使命。(李永锋)


信息来源: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