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合成润滑油入市份额增加

  随着东盟国家汽车销量和产量持续增长,以聚α-烯烃(PAO)和其他高质量基础油为原料的合成润滑油市场份额目前继续增加。

  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相对发达的市场,由PAO主导的合成润滑油正在逐步取代传统基础油的润滑油市场,PAO占半合成/合成汽车润滑油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10%左右增加到未来3至5年的15%至20%。据Frost & Sullivan咨询公司化学品、材料和食品业务高级咨询总监Shikhar Aggarwal表示,合成润滑油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技术需求、新型车辆发动机的引入以及旧车辆更换新发动机需求。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新销售汽车主要以使用低黏度机油的日本车型为主,II类和III类基础油的润滑油将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不过,传统基础油将继续在这些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仍占泰国和印度尼西亚汽车润滑油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当然,这也意味着可替代市场仍然巨大。

  对于该地区其他经济体来说,其润滑油市场格局大不相同。但总体来说,高端润滑油市场正在扩大。目前,越南和菲律宾市场主导产品仍然是I类基础油,原因是使用老旧技术发动机的车辆数量庞大,并且消费者知识缺乏。然而,在这些市场上,II类基础油也在迅速取代I类基础油润滑油。将成为越南和菲律宾润滑油的主要基础油品种之一,其次是III类基础油。预计未来数年内,东盟I类基础油市场份额将降至50%以下,II类基础油市场份额将达到约50%。


信息来源: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