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在中国石化举行
2019-08-26                            来源:中国石化报            
石化新闻

    12个中国石化青年集体获得 2017年至 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8月22日,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程 阳 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8月22日,2017年至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暨青年文明号接续奋斗故事分享会在中国石化总部举行,引领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授牌仪式前,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会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以及相关部委和中央企业的领导,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参加会见并出席授牌仪式。

    傅振邦在授牌仪式致辞中说,青年文明号要常创常新,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更大的影响和作用。要积极发扬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传统,始终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要牢牢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线,切实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岗位建功,充分尊重青年职工的主体地位,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广大青年职工的学习大课堂、成长练兵场、人才蓄水池和比拼高标杆,积极为各行业发现、培养、凝聚、推荐、输送青年人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故事分享会包括信念、使命、奋斗和梦想等4个篇章,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民航、中国石化、国家电网、自然资源部等7个单位的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故事。

    自1994年共青团中央启动青年文明号工作以来,青年文明号已成为覆盖40多个行业领域、吸引30多万青年集体参与的响亮品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25年来,中国石化共有383个青年集体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其中,共有12个中国石化青年集体获得2017年至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信息来源: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