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奔驰发布革命性的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汽车之家

微信图片_20200108142631.jpg

  2020年01月07,为期四天的2020年美国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2020 CES)于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梅赛德斯-奔驰携含阿凡达元素的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亮相,据了解VISION AVTR概念车的灵感就是来自《阿凡达》系列科幻电影,像展现给消费者的核心要素就是“人车合一”。

  设计之初、VISION AVTR就没有设计按钮和开关,车内各项功能皆由感应操作的形式开启,并且这款车可以横向移动。这款概念车的控制单元集成在车辆中央通道中,当乘客把手放在控制单元上,车辆便能够通过呼吸和心跳辨认出其身份。如同《阿凡达》中人与坐骑的“心灵链接”一般,旨展示一种“在非常遥远未来”融合人机交互的交通方式。

  这款VISION AVTR虽为愿景,未来是否实现未可知,但至少为我们开辟出了一条可走之路,如同梅赛德斯-奔驰的勇气和开拓精神。

  据了解,奔驰VISION AVTR将首次采用具有革命性的有机电池技术,这项基于石墨烯电化学的有机电池技术摒弃了稀土和金属,安全无毒可降解,是完全可回收的电池。据了解,其电池技术的能量密度及传导性也极为出色,VISION AVTR这款车电池容量约为110千瓦·时,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能在15分钟内充满电。

信息来源: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