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0-04-13     来源:中国石化报
石化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张玉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大局大势,坚持守正创新

为公司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徐 徐 黄嫣然报道:4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工作,安排今年和下一个阶段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要求紧紧围绕“一基两翼三新”战略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建设世界领先,把握运用辩证思维,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传思想战线迅速行动、主动发声,及时发布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广泛宣传公司防疫战疫、复工复产的措施成效,全方位展示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在稳人心、鼓士气、树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张玉卓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抓常态求长效上下功夫,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内重要会议、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的第一课程。 要在改进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积极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把抽象的理论与具体的实践联系起来。要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组织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在全系统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聚焦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内增动力、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要为大局加油助力,展示大国重器担当,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大力宣传中国石化的重要贡献,对内增强自豪感,对外展示好形象。要为发展提神聚气,激发团结奋进动力,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切实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为事业铸魂育人,打造过硬员工队伍,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心铸魂的基础工程,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加大典型选树力度。要为公司画像传声,塑造良好品牌形象,增强外宣工作的适应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石化形象塑造好、展示好。

要运用辩证思维把握6个关系,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握好做与说的关系,该发声的发声、该宣传的宣传,实现做与说的良性互动。要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坚守正道、严守纪律,也要把创新作为工作着力点,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把握好服务与引领的关系,服务必须寓于引领之中,引领思想就是服务大局。要把握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加快融媒体建设,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融合、优势互补。要把握好境外传播与境内宣传的关系,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进一步擦亮中国石化海外品牌。

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党委书记必须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要健全工作体系,各单位党委要定期研究宣传思想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人员,选拔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宣传思想队伍。要锤炼过硬本领,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筑牢“四力”根基,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升履职本领,以创新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喻宝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二要着力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强信心、筑同心、暖人心的思想动力。三要着力强化正面宣传,营造公司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四要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软实力。五要着力做强舆情管理,持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六要着力开展品牌创建工程和社会责任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七要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八要着力做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宣传,提振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精气神。

会议表彰了2018至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胜利油田等5家单位做交流发言,中原油田等10家单位做书面交流。

信息来源: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