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寄语石化青年:擦亮青春底色 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0-04-30     来源:中国石化报
石化新闻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寄语石化青年

擦亮青春底色 争做新时代青年

青年朋友们:

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斗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在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如火如荼展开的关键时期,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篇章,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在五四精神感召下,广大石化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时代同前进,在中国石化改革发展进程中谱写出壮美的青春画卷。身处伟大的新时代,每名石化青年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新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青年。

以进取之心争做新时代的搏击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时代面临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大局与国际大局交织激荡,既相互影响又互为机遇。广大石化青年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全局建功新时代,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展现青春风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绽放青春才华,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奉献青春力量,将小我主动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实现价值追求。我们也要看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升西降”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石化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信仰的力量,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气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笃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广大石化青年要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学习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接受党性洗礼、锤炼政治品格,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法、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广大石化青年要培育家国情怀,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企业发展的重任,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

以拼搏姿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也不能丢。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一届党组提出把中国石化建设成为世界领先企业,在世界一流企业方阵中站排头、争第一。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不但要跟得紧、不掉队, 更要冲在前、做先锋。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作风强团、从严治团,牢牢把握培养石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公司21万余名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世界领先企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艰苦岗位、基层一线、复杂环境是最好的课堂,不经历摔打磨炼,难以经受风雨考验。广大石化青年要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重点建设项目的一线、科研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在勇于迎难而上中锻炼自己, 在善于攻坚克难中证明自己,树最优作风、创最优业绩,在艰苦奋斗中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中国石化就有前途、有希望,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有强大力量。我们坚信,中国石化的青年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劈波斩浪、攻坚啃硬,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唱响无愧于时代、无悔于人生的青春之歌!

信息来源: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