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携手公益顺风车,温暖发布2020春节“回家计划”

相关报道:

与老乡同行,“长城润滑油——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温暖启程!

长城润滑油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 幸福你的新年春运


  2019年12月18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携手公益顺风车,在京共同发布了“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世祥,中国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慧青,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江佩珍,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以及公益顺风车发起人、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等,将长城润滑油注入本次公益活动的发布台,共同点亮“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这组灯光LOGO也象征着众多爱心企业及社会公众都将参与进来,助力这场大型春节主题的公益活动。


  (图:“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发布仪式)

  公益能量强强携手 温暖回家之路

  春节在国人生活中具有特殊意义,回家过年是在外打拼者的心声。不过在“春运”这个被称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行动中,每年需要承载近30亿人次的出行,总有一票难求的遗憾。他们要么无奈选择数十小时的站票、加入风餐露宿的摩托骑行大军。要么滞留城市,华灯初上时,孤独的通过电波隔空向家人送去问候。


  “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聚焦于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回家难”问题,通过免费分享空座的方式,让返乡过年的私家车,成为搭载老乡回家的顺风车。从2012年至2019年,春节回家顺风车已累计帮助15万人免费回家,给漂泊异乡的游子铺就了一条温暖的归家之路。

  据了解,“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由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中国石化加油站、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分众传媒、金嗓子、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共同参与支持,发挥各自在资源、渠道、传媒、法律等方面的优势。社会公益力量的跨界联合,将促进共享出行理念的深度发酵,引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共襄公益善举。


  值得关注的是,“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创新地引入了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爱心车主和务工人员通过在线,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就能在平台上快速匹配。相较于以往线下同乡会、推广会的方式,极大地降低了参与门槛,提高了车主与务工人员的匹配效率。此外,长城润滑油还开通了95388客服热线,人工在线解答“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问题。今年春节,将帮助更多的外地务工人员温暖回家。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襄助“共享发展”
  作为“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联合发起方,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世祥在媒体采访中表示:“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是长城润滑油推动‘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作为汽车后市场重要品牌,这也是长城润滑油与有车一族进行情感沟通,传递品牌公益、有温度形象的良好契机。”

  自诞生以来,长城润滑油始终秉持中国石化集团“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共享、公益事业的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北京奥运会正式用油,长城润滑油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发起了“畅行2008”文明出行活动,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每天多载一个人”,短短几个月就吸引了70万车主参与,促进了北京奥运交通改善,营造了首都良好的国际形象。


  (图: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北京电视台,共同发起文明行车公益活动“畅行2008”)

  作为中国航天唯一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润滑油同样积极共享航天品牌资源,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是国内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航天科普活动。活动面向打工子弟和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吸引了近十万青少年参与,帮助了500多名孩子实现了自己的航天梦。

  今年9月,长城润滑油、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催化剂公司、北京石油、易派克五家中国石化在京企业联合发布了《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白皮书,集中展示了中国石化在京企业推进改革开放事业、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助力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数十年如一日的公益付出,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多次获得“中国杰出公益奖”等荣誉,践行了央企共享发展的使命。“2020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相对于每年数十亿的春运大军,帮助务工人员返乡的数字虽然渺小,但再小的力量也是温暖的。相信只要每一个企业,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迈出分享的一小步,建设美好生活的事业就会前进一大步。

信息来源: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