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资委稳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7月6日,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报了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稳步推进。一是33户省管企业集团层面均已制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各级子企业完成占比83.77%。二是18户监管企业已全部建立董事会,各集团公司各级子企业已建立董事会的占比94.9%。三是在公司制改革方面,全省国企业已完成改革442户,占比90.76%。四是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全省603户“僵尸企业”已完成清理处置595户,完成率为98.67%。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历史遗留问题、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厂办大集体改革等完成率91.3%。五是在推行市场化用工方面,18户监管企业及各级子企业公开招聘人员的数量占新进员工比例为98.33%。六是33户省管企业集团层面均已完成“党建入章”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子企业完成率分别为95.99%和98.32%。


会议要求,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坚定改革决心和必胜信心,切实破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重点难点。三是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竞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方东主持会议。

会上,盘江煤电、大数据集团、机场集团、七冶集团、西南能矿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全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州国资监管机构分管改革工作同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改革工作的同志及改革部门的同志,以及水投集团、铁投集团、交建集团和金控集团分管改革工作的同志,省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