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带式焙烧机选用长城油
  京唐钢铁公司球团厂从德国奥图泰引进的505平米球团带式焙烧机是目前国际一流、国内最先进及产能最大的焙烧机,也是我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引进的第三套焙烧机。该机年产球团达400多万吨,日产量也在1.1万吨以上。与普通烧结机相比,该设备焙烧机滑道工况更加恶劣(苛刻),如温度可达到200℃以上,具有正压、负压热风干燥程序和滑道易热变形等特点,并伴有大量灰尘。如此苛刻的工况要求润滑脂具有抗高温滴落、抗流失的能力,突出的氧化安定性和润滑特性以及优异的高温密封性能和良好的泵送性能。

  就该设备润滑问题,中国石化润滑油与京唐钢铁公司球团厂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为其推荐适应油品,并编制了全套润滑解决方案。凭借前期合作为客户带来的增值体验和为新建项目提供的完善技术服务方案,长城润滑油顺利通过该机设计、制造技术专家的层层筛选和评比,“长城”7035润滑脂成功中标,为该机提供润滑保障。

  现在,“长城”7035润滑脂等产品成为国内最大带式焙烧机初装油脂,保证了该机滑道润滑和集中润滑系统供脂良好,减少了漏风率,提高了烧结效率和烧结质量,得到了该机设计、制造技术专家认可。(杨洪平)

信息来源: 
201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