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在英格索兰压缩机上的应用

    长城牌合成空气压缩机油主要有4502、4506两个品种,其中 4502合成空气压缩机油用于中重负荷回转式空气压缩机。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则主要适用于各种叶片式、螺杆式压缩机的润滑。该产品具有优良的高温稳定性和低温启动性能,可用于矿物油不能适应的高温高压及低温恶劣工况;积炭倾向小,可保证压缩机的长期运行,蒸发损失小,油耗量低,被压缩气体含油量极小,可提高气体质量;抗乳化性能好,少量水分混入会很快分出而不影响使用;使用寿命长,是一般矿物油的四至八倍。

    美国英格索兰C95055MX3型压缩机是一款高端叶片式压缩机,出风量大,转速高达30000转/分,使用条件苛刻,其运行油温超过48℃就会自动跳闸停机。广东某大型石化企业2002年从美国进口-台该型号压缩机,负责为厂内仪器仪表、管线吹扫、催化剂输送等提供压缩空气,要求24小时连续运行。原来一直使用设备厂家指定的进口油,常因油品含水量偏高产生乳化等问题影响设备正常使用。况且这种进口油价格昂贵,采购周期长,因此2005年5月,该企业选择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推荐的长城牌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

    长城油使用以来,压缩机运行正常,气源供应稳定,各级振动值、排气温度,过滤器压差,产风量,润滑油温度、油压,电机定子温度、电流,各级冷却水压、水温等指标均正常,未发生结焦、积碳等现象,从未发生因油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压缩机停车事故,确保了生产的顺利进行。

    今年广东湛江东兴石油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茂名销售中心工业油部的销售人员获此信息后,马上查看各种资料,作数据对比,并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向对方提出了一个方案:用长城牌的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替代进口油。同时还将具体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有类似设备的用户的成功经验介绍给对方。

    对于长城润滑油技术服务的迅速回应,该企业的技术人员很感动,认为长城润滑油的服务十分专业、周到。为保证用油安全,他们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并组织技术人员对长城牌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进行了严谨的试验。在显示长城油品质优异后,他们最终接受了长城的方案并签了订单。

    目前,长城牌4506合成空气压缩机油同样在该企业的英格索兰压缩机上使用良好,这两个成功取代进口压缩机油的案例,见证了长城润滑油的优异品质和品牌实力。

(资料来源:方超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06-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