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高压聚乙烯装置应用长城油运行良好

  某石化企业化工分部具有目前国内最大的LDPE高压聚乙烯装置,其中1号高压装置的一次机出口压力为25MPa,二次机出口压力高达260MPa,超高压压缩机作为LDPE聚乙烯生产的关键和核心设备,该设备的汽缸润滑油一直采用进口油品。

  近年来,长城润滑油结合该企业高压聚乙烯压缩机用油国产化研究和应用工作,研制了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油,并应用在1号高压装置一次机上,历经两年的装载试运行,该油品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压缩机各项性能指标,压缩机运行正常。

   2010年5月,该装置二次机也开始试用长城超高压乙烯压缩机油。由于该油品具有的优异的抗轻烃稀释能力、良好的热氧化安定性和润滑性、较低的积碳倾向和生物毒性,运行两月来,保证了二次机各种设备的运行参数、产品质量参数和油品检测参数正常,得到用户的认可,并同意继续在设备上搭载运行。(徐光洪 曹毅)

信息来源: 
201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