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合成压缩机油应用又有新进展
  石化企业高压聚乙烯装置的超高压压缩机最高压力达到近300 MPa,作为聚乙烯生产的关键和核心设备,其润滑油国产化的工作一直受到石化企业有关单位的重视。结合石化企业高压聚乙烯压缩机用油国产化研究和应用工作,长城润滑油研制了长城4511合成压缩机油,并已在多个石化企业有成功应用案例。

  最近,从又一大型石化企业的设备年度大修现场传来了好消息:该企业高压聚乙烯装置的新比隆超高压压缩机在使用长城4511-1合成压缩机油后,经过7个月的运行,各种设备运行参数、产品质量参数、油品检测参数正常。从目前现场大修拆检情况来看,设备磨损、结焦情况良好,完全达到原用进口油的水平。

  据有关专家解释:高压聚乙烯装置上使用的压缩机油除不仅必须具有一般压缩机油的性能之外,还要满足其它两个条件:一是压缩机油必须保证粘度不受乙烯气体影响,保证油质本身的润滑性和密封性,即压缩机油对乙烯气体的溶解度要小,以避免因溶解过多乙烯气体导致压缩机油的粘度下降;二是要尽量减少压缩机油对聚乙烯产品质量的影响,保证即便有少量机油与乙烯气发生反应后对最后生成的聚乙烯产品质量影响不大。
信息来源: 
201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