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极压锂基润滑脂在河北省某水泥厂的应用

    河北省某水泥厂,是专业生产水泥的国有企业。该厂拥有的各种型号的减速机设备,均使用齿轮油润滑。由于水泥行业的特点,其减速机长期处于持续运转、震动大、环境恶劣的工况下,因此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该厂许多减速机都存在油品泄漏问题。泄漏严重的减速机,每班(8小时)需补加3公斤润滑油,不仅污染环境,又浪费能源,导致设备维护成本大幅增加。通过一年的对长城极压锂基润滑脂试用试验,不仅保证减速机正常润滑,还解决了令人头疼的泄漏问题,大大节省了设备保养费用。   

    河北省某水泥厂,是专业生产水泥的国有企业。该厂拥有的各种型号的减速机设备,均使用齿轮油润滑。由于水泥行业的特点,其减速机长期处于持续运转、震动大、环境恶劣的工况下,因此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该厂许多减速机都存在油品泄漏问题。泄漏严重的减速机,每班(8小时)需补加3公斤润滑油,不仅污染环境,又浪费能源,导致设备维护成本大幅增加。

    1999年,在全国水泥行业管理会议上,长城润滑油的技术人员对长城极压锂基润滑脂在水泥行业减速机上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该水泥厂领导及设备管理人员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对长城极压锂基润滑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咨询后,该厂领导决定在其有代表性的三种减速机上进行试用。

    通过一年的试用试验,试验减速机运行过程中未发现温度异常升高现象,设备温度正常,证明长城极压锂基润滑脂质量稳定,具有非常好的抗极压性能和润滑性能。同时,由于使用润滑脂取代齿轮油,在保证减速机正常润滑情况下,还解决了令人头疼的泄漏问题,大大节省了设备保养费用。仅该厂三台试验减速机,按每台减速机每班(8H)补加3KG计算,一年就节省齿轮油10吨左右,同时生产现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并且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深受工人和设备管理人员的欢迎。

信息来源: 
200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