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混料机专用润滑脂冶金企业的应用

    原料混合是冶金企业烧结厂烧结前的一道工序,混料机是主要设备。混料机属重负荷低转速设备,其负荷依据烧结面积不同,从80吨到300吨不等。并且烧结现场粉尘大,一般为露天使用,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应用条件比较苛刻。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根据混料机的工况要求开发了混料机专用润滑脂,该产品有优良的极压抗磨性、抗水性和防护性,足够的成膜性以及优良的泵送性、流动性和良好的高低温适应性。在国内数家大型钢铁企业使用情况良好。应用设备的工况如下:
   
    长城混料机脂分两个稠度等级:00#和000#,00#适用于春、夏、秋季或高温地区使用,000#适用于冬季或较寒冷地区使用。长城牌混料机专用润滑脂用于混料机托辊以及开式齿轮等部位。

设备工况1:

    某烧结厂烧结面积40m2,规格为Φ3.5×11m,转速7.2r/min,自重60吨,物料20吨,负荷共80吨,混料机倾斜度2.50,为人工涂刷供脂。

设备工况2:

    某烧结厂烧结面积是300m2。此混料机规格为Φ3.8×14m,大齿圈分度圆直径4896mm,齿数136,小齿轮分度圆直径936mm,齿数26。托辊直径1100mm,宽度为730mm。混料机含自重负荷1568KN(160吨),传递力4096.4KN(418吨)。筒体转速6r/min。供脂为集中喷雾润滑,共18个润滑点,分布于托辊辊道和大齿圈上。其干油设备是太原机械工程厂生产的,干油泵型号为U-4DL,容积26L,公称压力为10MPa,电机为0.75kW。

设备工况3:

    某烧结厂烧结面积400m2。共一混、二混两个混料机,一混规格为φ4.4×25m,含物料负荷260吨,两个400kW的电机驱动,润滑设备是太原矿山机器厂生产的,电动润滑脂泵的型号是U-4DL,给油量为195ml/min,公称压力为10MP。

信息来源: 
200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