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合成油脂解决水泥行业设备润滑的特种需求

    ●长城4406号合成重负荷工业齿轮油:某水泥集团日产5000T干法水泥生产线为彻底解决寒区冬季齿轮箱的启动问题,提高大型关键减速机设备的润滑可靠性,延长设备寿命,自投产之日起将大型减速箱的用油全部更换长城牌4406号合成重负荷工业齿轮油,冬季启动阻力小,齿面润滑油膜附着好,磨损量降低。

    ●长城牌SH5000系列重负荷工业齿轮油:使用寿命远长于普通矿物油产品,优异的粘温性能特别适用于宽温度范围操作的齿轮润滑,尤其是优异的抗乳化性能,能有效地分离出混入齿轮箱的水分,更好地保护设备。某水泥集团在新上日产5000吨干法水泥生产线上全部采用长城牌SH5000系列重负荷工业齿轮油,使用效果良好。

    ●长城牌7420号重负荷开式齿轮脂:某电厂从法国进口发电机组的磨煤机,大齿直径6m,宽度750mm,齿数224个,转速13.6 r/min,传动电机功率2800KW,自1996年以来用7402重负荷开式齿轮脂取代原设计使用的 Mobil OGL007脂,使用效果良好,大幅度降低设备运行成本。某水泥集团公司从丹麦引进水泥生料磨,但由于环境粉尘大,运行条件苛刻,先后试用过Mobil TAC81、Kluber CS-G00#和Fuchs 威力霸KG1000。后来为降低设备运行成本,选用了长城牌7420重负荷开式齿轮脂,喷射压力正常,无堵塞管路现象,喷射压力稳定,润滑脂在齿面上的黏附性好,齿面磨损较小、抗水性好,从1999年开始使用至今,使用效果良好,完全可以满足齿轮运行要求。

    ●长城牌OA-2油气润滑油:适用于采用油气润滑装置的润滑系统,如冶金行业的各式冷热轧板带轧机、线材及棒材轧机、连铸机及附属设备的轴承,各类磨床高速主轴,水泥化工行业的大型开式齿轮(如球磨机、回转窑等),各种导轨、机车轮缘与轨道的润滑等。适用温度范围:-10~120℃,短期可达150℃。

    ●长城牌GFR-073润滑脂:适用于具现代新型水泥生产装置中回转窑液压挡轮支撑杆(或称导向杆)处的润滑。1992年被国家建材局规定为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装置回转窑轮带内侧表面专用润滑剂。 在使用性能上,本产品与Huchs Reiner化学公司Ceplattyn HT-BF、Paul 公司PBC产品相当。

    ●长城4502合成压缩机油:长春某水泥厂的INGERSOLL-RAND双螺杆压缩机成功用长城4502(46)合成压缩机油替代了原用INGERSOLL-RAND ULTRA COOLANT。

信息来源: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