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油应用于水泥行业开式齿轮自动喷雾润滑设备

    开式齿轮自动喷雾润滑是将润滑油脂定时、定量雾化,涂覆到齿轮表面,提供给齿轮啮合面新鲜持久的油膜。周期定量供油,既可使油膜不被破坏又不会产生污染和浪费。广泛用于润滑大型齿轮副,如:球磨机、棒磨机、煤磨机、转窑等。可以有效地润滑齿轮,提高齿轮使用寿命,减少停工检修时间,节省油脂。

    对于要求黏度大、黏附性强的开式齿轮润滑,润滑油适应喷雾润滑设施,从而达到良好喷雾效果就更显得重要。江苏苏北某水泥企业制成作业区有两台Φ4.7х13.7m 水泥磨,自1998 年二季度开始,其磨机边缘传动大小齿轮试用了长城得威长开式工业齿轮油(原长城重负荷开式齿轮油M22O)。经一年多的试用,该用户反映:配合山西太原矿山液压研究所生产的雾化润滑装置,该油润滑噪声低、运转平稳、振动小,油膜形成好,齿轮表面几乎无磨损,原点蚀无扩展,无加深,喷油润滑可靠,停磨一周后油管内油不干涸,不堵喷嘴,不堵油路,冬天运转正常,该用户认定,长城得威开式工业齿轮油是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的首选油品。

(科技开发部刘红投稿   党群工作部编辑)

信息来源: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