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合成脂为“天钢”提供优质润滑保证
  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烧结作业区360m2混料机两套混合桶,过去一直由某进口品牌提供润滑产品,但该油品存在某些性能缺陷,造成混合桶长期存在开式齿轮齿面油膜分布不均匀、齿面磨损、喷头堵塞等现象和对环境污染等问题,令设备管理人员十分头疼。

  2008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闻讯后,立即与技术专家上门详细了解混料机两套混合桶运行工况和开式齿轮及支承辊等润滑部位对油品性能的要求,并编绘了以“长城”7420开式齿轮脂为主要产品的润滑配套方案,长城润滑油的技术专家还向该集团设备管理专家介绍“长城”合成油脂在水泥、钢铁行业的应用成效。专业的技术解析、产品的应用成效增强了“天钢”设备管理人员使用长城产品的信心。通过一年多苛刻工况的试用考验,各项数据显示,混合桶润滑系统喷射压力正常,无堵塞管路现象,润滑脂在齿面上的黏附性好、抗水性好,齿面磨损小,完全可以满足设备运行要求,且对环境无任何污染,客户非常满意。目前“天钢”已正式换装了“长城”开式齿轮脂7420(000#),与进口润滑脂相比,“长城”产品还显现出较大的价格成本优势。

  随着油品品质影响力不断扩大,两家公司的合作日趋紧密,“长城”合成油脂在该公司高温、高压、高负荷设备上应用越来越多,多年的润滑难题逐渐被解决,“长城”牌4407、7029A、7035、7014-3等十余个产品已在该集团轧钢厂高线、炼钢连铸线、110吨电炉、烧结机、混料机、以及冷、热矿筛轴承等设备的润滑部位上获得应用,较好地满足了“天钢”设备用油国产化需求,促进了其设备运行质量的提高。(冉川)


信息来源: 
201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