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超越 全能保护——长城推出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

  风电、钢铁、水泥等行业中的齿轮设备经常处于重载、高低温、冲击负荷的工况,尤其是近年来这些行业中引进的一些进口设备,由于功率提升、齿轮箱和油箱尺寸减小,导致齿轮和轴承载荷提高以及齿轮箱温度提升,再加上用户要求更高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常规的CKD工业齿轮油已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针对这些齿轮装置的润滑保护问题,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于2010年12月向市场推出了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润滑油新品。

  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采用特殊添加剂技术,复配不同类型的高性能基础油,经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生产工艺调合而成,产品分为矿物油型AP工业齿轮油、低温型AP-L工业齿轮油、全合成型AP-S工业齿轮油三类,黏度牌号包括ISO 150、220、320、460、680,包装采用20L、200L两种形式。

 

  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品质优异,超越常规L-CKD产品:

极好的抗微点蚀性能

极好的极压抗磨性能

优异的轴承保护性能

优异的氧化安定性能

优异的橡胶相容性和密封性能


  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现执行企标Q/SH 303 551-2010产品除满足和超越现行国家/行业标准之外,还满足国际标准和世界上主要齿轮箱OEM的规格: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12925

美国齿轮制造商协会ANSI/AGMA 9005-E02

美国钢铁公司AIST 224

德国DIN 51517 Part III(CLP)

德国FLENDER 规格

SEB 181226

David Brown S1.53 101E

  在具体数据上,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有着与国外品牌同类产品相当或更优的表现

1.基本性能

项目
长城得威AP
长城得威AP-L
长城得威AP-S
ISO粘度等级
320
320
320
运动粘度(40℃),mm2/s
321.0
322. 4
319.0
粘度指数
97
127
153
倾点,℃
-12
-26
-44
铜片腐蚀,级
1b
1b
1b
液相锈蚀(合成海水)
合格
合格
合格
Timken,OK负荷,lb
65
65
80

2.抗微点蚀和轴承保护性能

项目
长城得威AP
长城得威AP-L
长城得威AP-S
FZG抗微点蚀试验(FVA Nr.54):
失效等级
耐久试验
 
 
10
高级
FE-8轴承磨损实验
通过,且磨损量远低于指标

3.氧化安定性

  在强化的氧化安定性试验中,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的黏度增长率小、沉淀值小,说明油品的氧化安定性和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试验过程中各油样在外观上的变化,也可证实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具有与国外知名品牌同类产品相同的优秀品质(见下图)。

  目前,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已获得FLENDER、博世力士乐公司等国际齿轮设备OEM的认可,并在风电行业及首钢、太钢、鞍钢等钢铁企业的试用中有良好表现。

长城得威AP系列工业齿轮油在氧化试验中表现良好

(点入看大图)

 

信息来源: 
20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