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高抗水齿轮油解决宝钢设备用油乳化问题

    宝钢钢管事业部在钢管张减机上原使用国外某品牌齿轮油,油品应用到第3个月时开始出现乳化,此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008年,宝钢钢管事业部技术部门将此问题反应给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技术人员立即深入宝钢生产现场进行考察,发现该设备采用冷却水冷却,在生产过程中齿轮箱中不可避免地有水进入,而且原用齿轮油的品种分水性能达不到设备的使用要求,再加之设备运行过程中齿轮箱中油温很高,这也加速了油品的乳化程度。鉴于设备实际工况特性,长城润滑油技术专家推荐该公司使用长城高抗水齿轮油替代原国外品牌油品。钢管张减机换用长城油品后,乳化现象得到了解决。

    宝钢钢管事业部相关设备使用长城高抗水齿轮油至今已有3年,在近期的客户回访中,宝钢技术人员反应,油品从未出现过乳化现象,只需定期补油,没有进行整体换油。

    目前,宝钢钢管事业部在钢条初轧机上,也开始换用长城高抗水齿轮油系列产品,该油品良好的分水性和优异的稳定性在其设备是得到充分的体现。

信息来源: 
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