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油为唐山某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提供全面润滑服务

    长期以来,唐山某大型钢铁公司受设备现场润滑管理不够专业化的困扰,常出现润滑问题及跑、冒、滴、漏现象。先后找过多家国内外大型润滑油产销企业,希望获得一个有针对性、比较可行、易于操作又适合实际的润滑解决方案,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

    2006年下半年,在经销商的参与下,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市场营销和产品研发人员先后多次访问该公司,与客户充分沟通、探讨交流,并深入现场对设备逐个查看、详细记录每台设备使用的润滑油品牌、黏度牌号、使用效果、年用量等,得到了第一手资料。通过把这些资料进行汇集整理、对比分析,针对客户的技术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该公司做出了整体润滑解决方案。为了验证方案,该公司提出在炼钢厂一些典型设备上进行为期3—6个月的试用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人员与该公司员工跟班运行,并针对该公司装备状况、用油特点,对技术人员进行了润滑油脂产品使用、检验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对职工进行了现场用油指导,专业化的讲解和“心系客户”的精神,得到厂家赞誉。

    实验表明,长城油的使用效果非常理想,如长城牌4631抗燃液压油替代该公司原用油品,耗量降低三分之一,快速接头损坏率降低50%;长城牌SH5000合成齿轮油替代进口产品后,价格仅为进口油的一半,但使用周期和使用效果与进口油相同。这些事实都验证了长城油的质量上乘、服务良好,确实能为客户带来巨大的增值效应,该公司因此坚定了使用长城油的信心。

    今年四月,该公司召集集团下属四家子公司的设备高级主管及采购主管对长城润滑油提供的润滑方案进行综合评审。评审会上各方对长城油的产品质量、技术服务、销售服务、经济效益等因素均表示非常满意,一致通过该润滑方案,并在各子公司进行推广应用。

(稿件来源: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梅向阳,编辑:党群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07-05-21